Icatus

mhs越越猫猫头,其他平台同名或Icatus可搜到。不会在lofter上再发表。可以直接扩秋秋642383967但请不要躺列

七日雨 第八章 完

wuli物理,唉……:

*好吧,发出来两秒钟就被屏蔽了……


*要是再屏蔽了,就让我坑着吧……




By Mithen


授权翻译,原文链接




 





前文:第七章







*太久没更新了,给大家道个歉。


*这一章有一点点肉渣,就一个手活,superbat无差。




他的手还疼着。克拉克略惊奇地盯着自己淤青的指节。湖区房外,雨绵延不断,下到了清晨,雨声如蛇一般嘶嘶作响。白噪音隔绝了整个世界。除此之外,他什么也听不见:他听不见母亲的心跳,听不见孩子的啼哭,濒死者的尖叫。怎样努力也不行。




他合上眼,在寂静中久久地听着雨声。




“你打算做什么?”布鲁斯坐在他身旁的地上,盯着火炉里的火焰。




“回大都市吧,我有几个朋友肯定会乐于知道我还活着。回去工作。”




“工作。”这不算个提问。




克拉克对布鲁斯微笑。“两种工作都做——如果我的能力回来的话。”接着他耸耸肩。




“如果回不来,嗯……我肯定还能帮帮忙的。”




“所以,哪怕你没有能力,你也不会过上……普通人的生活?”布鲁斯的语气很平静,但在克拉克听来,他语气里的感情就好像被大声吼出来了一样:你不打算离开我?




“你没有能力,不是吗?”布鲁斯地嘴角抽了一下。他点点头,“所以这是能做到的。我还是能帮帮忙。”克拉克抬手,指向窗外轻柔的雨,“虽然这一切……非常奇妙,但这不是我的生活。”他看向布鲁斯,“也不是你的生活。”他清了清嗓,“这不是我们的生活。




这时,布鲁斯站起来了,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,“说到太阳。我最近一直在思索。氪星人的细胞似乎能吸收太阳辐射转换成能量,所以,理论上来说,如果我们让你暴露在阳光之下,你的能力很可能会回来。我们只需要开车带你出了这个天气范围,让你晒到太阳,然后——”




“——布鲁斯。”克拉克抓住布鲁斯的手,他没有起身,“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我的能力就第一次出现了。几十年以来,我都能听见世界另一侧的声音,我不受高温、严寒和疼痛影响,我能看见微生物。”




“真的吗?”有一刹那,布鲁斯的表情染上了一丝童稚的好奇。克拉克能能瞥见那个布鲁斯过去曾经做过的小男孩,“这听起来棒极了。”




克拉克忍不住笑了起来。“是呀,只要它不分我心。我不得不想方设法……少看一些,少听一些,将我自己从日夜轰炸的感官刺激中隔离出去,不然,我肯定已经疯了。我能力还在的时候,仅仅存在于此时此地——而不是同时听到悉尼传来的乐声或看到微波——就已经是需要刻意去做的事了。”




布鲁斯脸上科学家的热情褪去了,他一脸同情。“这听起来……很难。”他皱着眉说。




“有时候是的。”克拉克承认,“但是,布鲁斯,上周和你在一起时——我一直就存在于此时,此地。那是个……恩赐。”他摸上了光滑的地面,感受着冰凉的触感,“在记忆没回来前,我都没有意识到这是如何的恩赐。但现在,我明白了。“他对布鲁斯一笑,“我想跟你一起再享受几小时这样的恩赐。”




布鲁斯慢慢在地毯落座,在他身边。他面上的严苛线条一反常态地带上了几分犹疑。“当然了。”他说。克拉克看见他眼里闪过的未竟之语——考虑到我基本上谋杀了你,这只是我能做的最起码的事了——他看见他艰难地将这句话咽了下去。这好歹算是个开始。“我们可以享受炉火的温暖,我可以让阿尔弗雷德带点吃的过来——我打赌你从没好好喝过酒,我可有些很好的白兰地——”




“布鲁斯。”克拉克说,“我本来在想着些更……亲密的事。”




Livejournal链接


【访问需要一点技术(/ω\)】

上面看不了的点下面这个链接,耐心一点,加载比较慢。 

https://werdsmith.com/p/d2zSRkDqkb


⬆️当我说非常慢的时候,它是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慢……




不久后,克拉克——他清理干净了,但还是容光满面地裸着,懒散而优雅地在毛毯上舒展身躯——看向湖面。这七天,阳光头一回洒在了水面上,映射出粼粼的波光,围绕着整个湖区房。布鲁斯看着一小片清晨的阳光斜斜照在地板上,向他们逼近。




这一次,他没有起身拉上帘子。




他用手肘撑起自己,看着克拉克伸出淤青的手落在那一片矩形的光芒里。阳光触上他的指尖,青黑的痕迹消失了,那里的皮肤完好无损,金光温和地洒在上面。




他们静静等待着,阳光抚上克拉克的脸颊,勾画着他的睫毛;脸颊上的伤疤也消失在了一片光晕里。克拉克满足地叹了一口气,闭上双眼。光芒移过他时,他又睁眼对布鲁斯微笑起来。他睫毛上缀着钻石般的泪滴。




腹部的擦痕,胯骨的淤青;一点一点,阳光将它们洗去。




本来,布鲁斯以为,克拉克能力回来的景象会是一簇爆发的能量,或一波涌来的力量。他没想到这一切都那么安静,那么温和。克拉克只是变得更“自己”了,更完美、更真实地沉进了他的身躯。这是一种完全超越布鲁斯想象的美丽。有一霎那,他恐慌了起来,他再一次看见了两人之间深深的沟壑,横亘在阳光下的神祇和黑夜与恐惧的造物之间的沟壑。




但接着克拉克就笑起来,好像他能看见布鲁斯眼里的恐惧似的。他把他拉入了满是希望的阳光,给了他一个温暖、明亮、洗尽阴影的吻。







**《约翰福音》1:14



评论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